8/12/2017

什麼是事奉神? | 事奉之路

什麼是事奉


東方閃電 | 全能神教會 | 書籍封面圖
參考神話:
     「每個有心志的人都可以事奉神,但必須是體貼神的心意、明白神心意的人才有資格才有權利事奉神。在你們經歷中看見,許多人認為憑著一顆火熱的心為神傳道、為神奔跑、為神花費、為神撇棄等等這就是事奉神;有更多的宗教人士認為捧著聖經各處傳講天國福音,讓人悔改認罪來拯救人這是事奉神;還有許多宗教官員認為在神學院深造培訓之後,在各個禮拜堂講道,借著讀聖經章節來教訓人,這是事奉神;還有許多同行的弟兄姊妹認為終身不結婚、不成家,為神奉獻全人,他認為這樣是事奉神;更有一些『貧困地區』的人認為為弟兄姊妹醫病趕鬼、代禱、服事人這是事奉神;在你們中間有許多人認為天天能夠吃喝神話,禱告神,在各處教會行走這是事奉神;或者有的人說能過教會生活就是事奉神。但究竟什麼是事奉神,卻很少有人明白。雖然說事奉神的人多如繁星,但是能夠直接事奉神的人、能夠事奉到神心意上的人卻是寥寥無幾,微不足道。為什麼這樣說呢?就是因為你們對事奉神這幾個字眼的實質不明白,對於怎樣事奉能夠做到神的心意上明白得太少。今天主要交通什麼樣的事奉符合神心意,怎樣事奉能夠滿足神心意。
      你們要想事奉到神心意上,首先要明白神喜悅什麼樣的人,恨惡什麼樣的人,成全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能有資格事奉神,這是你們最起碼該具備的。你們更應該認識神作工的宗旨是什麼,神在現時要作的工作是什麼,明白之後,借著神話的引導你們先有進入,先接受神的託付。當你們在神的話語上有實際經歷的時候,對神的作工有了真實認識的時候,你們就有資格來事奉神了。神就在你們事奉他的時候來開啟你們靈眼,使你們對神的作工更瞭解,更透亮。當你進入這個實際的時候,你的經歷就會更深、更實際,凡是有過這樣經歷的人,就能夠行走在眾教會之中供應弟兄姊妹,使你們能夠取長補短,在靈裏有更豐富的認識。達到這個果效以後,你們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而且在事奉的過程中被神成全。
      事奉神的人應該是神的知己,是神所喜悅的,能夠對神忠心無二。不管在人背後做的,還是在人面前做的,都能在神面前獲得神喜悅,在神面前能夠站立得住,不管人對你怎麼樣,你總是走自己該走的路,來體貼神的負擔,這才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能夠直接事奉神是因著他有神的重托、神的負擔,他能以神的心為心,以神的負擔為負擔,不考慮前途得失,哪怕前途一無所有,什麼也得不著,但是他總以愛神的『心』來信神,所以說這樣的人就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也就是神的知心人,只有神的知心人才能急神所急,想神所想,雖然肉體痛苦軟弱,但能忍痛割愛去滿足神,神把更多的負擔加給這樣的人,神要作的借著這樣的人發表出來。所以說這樣的人是神所喜悅的,是合神心意的事奉神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與神一同作王掌權。當你真正成為神的知己的時候,就是你與神作王掌權的時候。」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談到作工,人都認為作工就是為神跑路,各處傳道,為神花費,這樣的認識雖然是正確的,但是太片面,神對人的要求並不單單指為神跑路,而是更多的在靈裏的服事、供應。……作工並不是指為神跑路,而是指人的活出、人的生命能不能供神享受,作工是指用人對神的忠心、對神的認識來見證神,來服事人,這是人的責任,是人都該認識到的。可以說,你們的進入就是你們的作工,你們是在為神作工的過程中追求進入的。經歷神不僅是會吃喝神的話,更重要的是得會見證神,能事奉神,也能服事、供應人,這是作工,也是你們的進入,是每個人都該做到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二)》

      「我看見你們這麼長時間的事奉幾乎沒有多大長進,尤其是在『和諧的配搭』這個功課上,更是一片空白!下到教會裏你交通一個樣,他交通又一樣,很少有和諧的配搭,在下邊做跟隨的人更是這樣,就是在你們中間,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事奉神、當如何事奉神。你們稀裡糊塗,把這方面的功課都當作兒戲,甚至有很多的人不僅不實行這方面的真理,而且還明知故犯,就事奉多年的人竟會互相打架、吵嘴,這不都是你們的現實身量嗎?你們這些人天天都在一起事奉,就如以色列民一樣,天天在聖殿裏直接事奉『神自己』,你們像祭司一樣的人怎麼能不知如何配搭、如何事奉呢?
      當初,以色列人在聖殿裏直接事奉耶和華,他們的身份是『祭司』(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祭司,只有一部分在聖殿裏事奉耶和華的是祭司的身份),是佩戴耶和華賜給的華冠(就是他們按著耶和華的要求做的華冠,並不是耶和華直接賜給他們),身穿耶和華賜給的祭司袍來光著腳在聖殿裏直接事奉耶和華,從早到晚。他們事奉耶和華不是隨便亂做、亂闖,都是有規矩的,任何一個直接事奉耶和華的人都不能違背,都得按著這規矩來,否則,不能進入這聖殿之內。他們若有違背聖殿規矩的,即有違背耶和華之命的人都得按著耶和華頒佈的律法來實行,誰也不得反抗,誰也不能包庇,無論事奉多少年的人,都得按著這規矩來。所以,多少穿祭司袍的祭司都是這樣不分冬夏地一直事奉耶和華,儘管耶和華對他們沒有一點特殊的待遇,甚至他們是一輩子都在祭壇前、在聖殿裏,這就是他們的忠心、他們的順服。……他們的忠心就是他們都能按著耶和華的話去行,誰也不悖逆。即使有悖逆的,他們也照樣按著耶和華的話去行,將悖逆耶和華的人都處死,絲毫不隱藏,尤其是對那些觸犯安息日的、對那些犯淫亂罪的、對那些偷吃耶和華祭物的更是予以重刑。那些觸犯安息日的被他們(眾百姓)用石頭砸死,或者用鞭抽死,一個不放過。那些犯淫亂罪的,就是那些看見美貌女子動淫念的、看見邪惡女子動淫念的、看見少年之婦動淫念的,凡是這樣的人都被處死。那些不蒙『蓋頭』即不蒙『帕子』的少年之婦若是引誘男人犯罪,這樣的人都被處死,若是祭司(就是在聖殿裏事奉的人)觸犯這樣的律法都得被釘在十字架上或予以『絞刑』,凡是這樣的人都不得存活,沒有一個在耶和華的面前蒙恩的。這樣的人的親屬在他死後三年不得到祭壇前去為耶和華獻祭,也不得分享耶和華賜給眾百姓的祭物,直到期滿才可將上好的牛羊擺到耶和華的祭壇之上,若還有別的過犯,還得在耶和華面前禁食三天祈求耶和華的恩惠。他們都能敬拜耶和華也不僅僅是因為耶和華的律法太嚴、太重,而是因為耶和華的恩惠,也是因為他們對耶和華的忠心。所以,他們的事奉直到如今仍是如此忠心,從不在耶和華面前反悔他們的祈求。當今的以色列民仍舊蒙耶和華的看顧與保守,耶和華至今仍在他們中間作他們的恩惠並且常與他們同在。他們都知道當怎樣敬畏耶和華,如何事奉耶和華,他們都知道如何才能有耶和華的看顧與保守,因他們都存著敬畏耶和華的心,這就是他們所有的事奉的『秘訣』,就是『敬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應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

      「事奉神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敗壞性情沒有變化的不可事奉神,若你的性情沒有經過神話的審判刑罰,那麼你的性情仍代表撒但,從而足以證明你的事奉是在獻好心,是借著撒但的本性來事奉的。你用天然個性來事奉神,按照個人的喜好來事奉神,還總認為自己願意的就是神所喜悅的,自己不願意的就是神所厭憎的,完全憑著自己的喜好來作工作,這叫事奉神?到頭來你的生命性情一點沒有變化,反而因著事奉神更加頑固,使你的敗壞性情根深蒂固,這樣,在你的裏面就會形成一種以你的個性為主的事奉神的條條道道,按著個人的性情事奉而總結的經驗,這是人的經驗教訓,是人的處世哲學。這樣的人都屬於法利賽人、宗教官員……神現在作工,要興起更多的真實愛他的人、能夠接受新亮光的人,徹底砍倒那些倚老賣老的宗教官員,這樣頑固不化的人一個不要。你願意做這樣的人嗎?你的事奉是憑己的喜好作工,還是根據神的要求作的?這事你自己應該清楚,你是屬於宗教官員,還是屬於被神成全的新生兒?在你的事奉之中,有多少是得著聖靈稱許的?有多少是神根本不紀念的?你多年的事奉使你的生命有多大變化?這些你都清楚嗎?你若真有信心的話,你就會放下自己以前的老舊宗教觀念,而以新的樣式來更好地事奉神,現在站起來還不算晚。」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取締宗教的事奉》

參考人的交通:

     「什麼是真正的事奉神?
      以往神說過,事奉神的人必須是愛神的人,必須是認識神的人,必須是神的知心人。你沒有這些實際,你事奉不了神。你不愛神,你事奉不了神,你不認識神,你也事奉不了神。你不認識神,你對基督的公義、聖潔就信不來,別人說什麼譭謗、論斷之類的話你也相信,到需要你見證神的時候,你就見證不了,不能站在神一邊馬上制止撒但的譭謗,只能站在中間或站在撒但一邊。什麼是見證神、維護神的名你都不知道,你怎麼事奉神呢?在臨到的事上你不能見證神的所是、神的作為,就連神喜歡什麼樣的人、神恨惡什麼樣的人你都不知道,作工達到什麼果效你都不明白,你怎麼事奉神?你外面工作作了很多,可一涉及到關鍵性的工作、涉及到神名,你卻維護不了,那就談不上事奉神了。
      事奉神就是把人帶到神面前,內涵之意就是得按著神所發表的真理將人裏面的觀念、謬妄都除去,這才是將人帶到神面前。為啥人消極?人裏面的觀念除不去,人裏面自以為對,你按宗教作法事奉神,你解決不了人裏面的問題。你有真理,你用真理解決問題,把人裏面實際的問題解決了,人的情形就正常了。你沒真理你就解決不了人裏面的難處,人就會消極,這證明你所作的就是搞宗教儀式。事奉神始終得抓住人裏面的撒但毒素、人裏面的觀念想像、人裏面的狂妄本性,將這些東西抓住去解決、去攻克,得將每一個人裏面的撒但堡壘攻破,使人脫離撒但權勢達到蒙拯救。什麼是事奉神?就是你得將人從觀念中、從黑暗中、從幽谷中、從黑暗權勢之下帶到神話裏,帶到神面前,這才叫事奉神。」
——摘自上面的交通

      「事奉神的真意就是高舉神、見證神,達到通行神旨意……真實高舉神、見證神就是讓人都尊神為高,都順服在神的權下,讓神作頭,讓神得榮耀,讓人都認識神、敬拜神。通行神旨意就是把人都帶到神面前完全被神得著,達到這個果效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以往常交通這樣的話,事奉神就是帶領人認識神,借著高舉神、見證神把人帶到神面前,都能順服神,都能認識神、愛神,如果誰的事奉達到這個果效,誰的事奉就合格,達不到這個果效就不合格。」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事奉的真意與工人的本分》

      「能在神話裏看事,能用真理解決問題,才是真實地帶領人進入神話;能夠根據神話看事,靠真理解決問題,才是進入了神話的實際經歷,才是真實地事奉神、見證神。」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認識神的作工才能跟隨到底》

      「現在有許多做帶領的人不知道如何交通真理,更不會用真理解決問題,只會對付人、修理人,他以為這就是作工作,這就是事奉神。何等的愚昧無知!對付人能代替交通真理嗎?對付人是用真理解決問題嗎?到底什麼是根本?帶領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把人往神話裏面帶,往真理裏面帶,光靠對付人、修理人能達到這個果效嗎?如果不善於交通真理達到用真理解決問題,對付人人也不會服氣,絕不會達到好的果效。好的帶領凡事注重高舉神話,採取交通真理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才是合神心意的帶領,這樣做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教會各級帶領中存在隨意對付人、撤換人的嚴重問題》

      「多數人作工講道幾年之後,還以為自己明白了許多真理,完全能夠供應人、帶領人了,有點飄飄然了。其實,光憑聚會講道沒法衡量人是否真實明白真理,只能講出點滴的認識與明白真理的實質是有差距的,只有認識了真理的實質,才是真正明白真理。所以神家根據現實工作的需要,還要增加用講道文章供應教會這一項工作,目的就是為達到提高講道人對真理的認識、對神話實質的認識,讓所有事奉神的人對神話、對真理都能夠達到有實質的認識。用這些對真理實質的認識來供應神的選民,這才是事奉神的實質性工作,這才是真實的事奉。如果總講那些字句道理,總談一些初步的感覺認識,這樣作工就沒有什麼果效,絕對達不到帶領人進入神話得著真理這個目的。如果不能把對真理的實質性認識交通供應給神的選民,那就不是真實的事奉了。」
——摘自上面的交通《寫講道的意義與該注重的問題》

      「神家培養人、使用人都是根據人的實質來確定的。若人的實質是追求真理的,神家絕對不放棄,只要人肯追求真理,肯定會有變化的;若人的實質是不追求真理的,是不務正業的,是不會走上正道的,那他就沒有培養價值了,神也不會成全這樣的人,若是神不願成全的人,你們也不能培養,這樣作才符合神心意;如果人是追求真理的人,是神願意成全的人,而你們卻因著人一時的表現與過犯就給淘汰,這就違背了神的心意。所以,你們對人的處理必須根據神作工的需要、神的要求與人的實質來對待,這樣作才是有效地配合神的作工,才是真實地事奉神,如果不是這樣有效地配合神,那就是打岔神的作工,完全違背神的心意了。」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處理人事調動問題更要根據人的實質決定》

      「事奉神的工作不屬於作自己的工作,乃是作神所託付的工作。作神所託付的工作,必須得按照神的要求來作,才能滿足神的心意。若是屬於自己的工作,那人就可以隨從自己的意思作,自己想怎麼作就可以怎麼作,別人也無權干涉。你給國家當幹部還得按照國家的法規來作工作,才能被留用,你在工廠作工作還得按照工廠的廠規來作才能給你發工資,同樣,你在神家作神所託付的工作,那你就要按照神的要求,根據神的話來作,才能不被淘汰……」
——摘自《教會工作原則手冊·事奉神必須明白的原則問題》

摘自:東方閃電 | 全能神教會 | 書籍 | 《事奉之路》
相關推薦:全能神教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