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9

河北保定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當局大抓捕

                       河北保定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當局大抓捕
                                    2019年03月19日

       2018年12月,河北省保定市警方對該市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展開新一輪抓捕行動。僅一週內,至少23名基督徒遭抓捕,另有一名老年基督徒受驚嚇過度,心臟病發作身亡。

        四小時,16名基督徒被抓,1人身亡

        12月8日下午3點左右,涿州市十多個警察驅車趕至基督徒張正(65歲)家,警察氣勢洶洶闖進屋,見張正不在,就厲聲強逼其妻黃平說出張正去向,未果,便瘋狂抄家。警察明知黃平有心臟病,仍將其帶到派出所審問。張正回家後,看到家中被抄得一片狼藉,又從鄰居口中得知妻子被警察強行抓走,自己也被追捕,突如其來的打擊使他心臟病突發,不幸身亡。

        當日下午5點多,七個便衣警察闖入基督徒鄭雯(女,49歲)家,抄家後,警察不顧鄭雯身患重病,仍強行將其抓走。在派出所審訊無果,警察仍給患有嚴重氣管炎、肺氣腫的鄭雯扣上「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強行拘留7天。

        同日下午被抓的還有基督徒劉穎,七八個警察到她家抓捕撲空後,又趕至她上班的地方將其強行帶回家抄家。警察在劉穎家搜到3本信神書籍及一個MP5播放器,隨後以「私藏犯罪嫌疑人」為由將她抓進派出所。

        據了解,當天下午1點至5點,至少16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抓捕。

        抓捕仍在持續

        12日上午9點,年近六旬的基督徒楊芬正在家中,三個警察突然闖入,欲將其強行帶走。楊芬受到驚嚇突發心臟病,家人給其連服十顆救心丸才緩過勁。隨後,警察將楊芬不信神的兒子、兒媳和女兒帶到派出所盤問,未果,警察以包庇楊芬為由,將他們列入黑名單。當日下午,警察強逼楊芬的家人將楊芬帶到派出所接受審問,無果後將他們釋放。

        同日上午9點,三個警察以「了解信神情況」為由,將基督徒劉華抓進派出所。警察反覆逼問她教會錢財及帶領的信息,無果,劉華於當晚被釋放。期間,警察透露他們已掌握另七名基督徒的信息,準備伺機抓捕。警察還惡狠狠地揚言:「找不到本人,就找她們的丈夫、兒女,非抓住帶領不可!」

       14日早上6點左右,早已蹲守在外的七八個特警突然衝進吳靜家中,未出示任何證件,將吳靜的女兒李蕊(26歲)控制。警察不顧李蕊兩個幼小的孩子被嚇得大哭,仍在其家中肆意搜查,還強行劈開屋內一個小櫃。警察將搜出的筆記本電腦、手機、播放器及信神資料等全部沒收,隨後強行將吳靜夫婦及其女兒李蕊抓走。吳靜與李蕊分別被拘留15天、10天後獲釋,吳靜的丈夫於被抓當天獲釋。

       另有兩名基督徒分別於12日、14日被抓捕。

       據公安內部人士透露:此次抓捕行動特別隱祕,為防止消息洩露,警方只在行動前亮出抓捕名單,緊急電話通知所有警員到位,傾巢出動且限定抓捕時間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