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落實習近平批示:蘇北展開整治基督教專項行動

2019-11-06楊廣安

       為落實習近平批示,江蘇省政府於7月在蘇北五市展開針對基督教新一輪的專項整治行動。

徐州市(網絡圖片) 

徐州市(網絡圖片)

       近日,《寒冬》獲取數份中共內部文件,證實江蘇省政府已經展開新一輪為期半年的,針對基督教的統一打擊行動。該行動於7月開始,10月下旬開始集中取締聚會點(包括家庭聚會點和三自教會下設聚會點等)、拆十字架等行動。

       文件稱,此次進一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起因是,6月2日,習近平在新華社關於蘇北基督教問題的內參上作出批示,引起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遂決定從信徒總數佔全省80%的蘇北五市開始整治行動。

        蘇北五市是指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五個地級市,這一地區也是基督教發展較為興旺的地區,有的教會在江蘇省甚至全國都有一定的影響力。地方教會、真耶穌教會和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三個教派在當地規模也比較大。

        為避免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及批評,減少當地基督徒的不滿,此次整治行動政府籌備了數月。

        江蘇省省委統戰部於8月2日印發的《蘇北五市基督教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顯示,此次行動計劃為7至8月調查研究、制定方案,8至9月宣傳發展以及人員的調動和部署,10至11月整改落實,12月長效管理。但為防止國慶期間採取打擊行動引發群體事件,一些地方集中整改落實工作推遲至10月下旬集中展開。

       文件稱,此次專項整治工作的主要目標任務是:「兩壓降、兩規範、兩加強」。「兩壓降」指減少聚會場所及信眾的數量,「兩規範」指拆除十字架和取締私設聚會點,「兩加強」指加強對信眾和教職人員的管理。

       據知情人稱,各相關政府部門隨後制定了取締聚會場所和減少信眾的目標定額。 

来源於:寒冬  / 楊廣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