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9

中共再取締大批地下天主教堂、家庭教會 一教堂聖母像竟被燒成灰

019-11-02唐哲

       一切拒絕加入受中共管控機構的教會都被視為「非法」,遭到查抄、取締。
近幾個月來,江西省家庭教會被關閉、拒絕加入愛國會的天主教教會遭取締的事件頻發。

       7月20日,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溫泉鎮一地下天主教堂遭襲擊。據目擊者稱,當時政府人員以砸毀教堂大門逼守堂信徒開門。隨後,30多名政府人員闖入教堂,像土匪一樣把聖母像、耶穌像拽下來砸毀。

       接著,政府人員又把教堂內的凳子、講台和其他物品全部搬出教堂,命人用鏟車將這些物品全部剷碎,甚至還把已經被毀壞的聖母像燒成灰燼。

教堂內物品被清空前後對比圖

教堂內物品被清空前後對比圖

被剷爛的桌椅 

被剷爛的桌椅

聖母像被燒毀留下的痕跡 

聖母像被燒毀留下的痕跡

        守堂信徒見此慘景,不禁失聲痛哭並指責政府人員,但政府人員置若罔聞。

       據該教堂信徒透露,這處教堂自2003年建成以來多次遭政府打擊,2017年,當地政府人員就沒收教堂幾十本《聖經》和價值1萬多元人民幣(約1400美元)的電子琴。目前該教堂已被迫關閉。

        8月,撫州市東鄉區的3處地下天主教教堂也遭中共強行關閉,政府的理由同樣是不加入愛國會就是非法聚會。政府人員威脅教堂負責人稱「不關閉聚會點就罰款20萬元(約28,000美元)」。

      基督教家庭教會也遭重創。江西省貴溪市的一些信徒反映,從2月至9月,該市至少有23處老地方教會(遵循倪柝聲教導的中國基督教宗教團體)聚會點遭當局打壓,其中16處被迫關閉。

       其中,貴溪市泗瀝鎮的聚會點於7月中旬被清空,價值7600元人民幣(約1060美元)的物品被政府沒收,該聚會點負責人遭政府人員威脅稱再組織聚會就要被抓捕。

       8月,德興市香屯街一處老地方教會聚會點也因無證被政府強行關閉。同期,九江市二馬路一因信稱義派家庭聚會點被取締。

来源於: 寒冬 / 唐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