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7

末世基督全能神的發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八 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二)》第一部分


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二)
我們還接著上次的話題交通,回顧一下我們上次交通了什麼話題?(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個話題對你們來說是不是很遙遠呢?誰能告訴我上次交通的這個話題的內容的重點是什麼?(通過神創造的萬物看到了神養育萬物、養育人類,以往總認為神供應人只是供應神選民神的話語,卻沒有從萬物的規律當中看到神在養育人類,通過神交通這方面真理,才看見萬物的生命都是神在供應,神擺佈著這些規律,養育著萬物,從神創造萬物當中看到神的愛,才感覺到萬物的源頭是神。)
嗯,上次主要交通神創造萬物,給萬物制定了規律與法則,這樣一個法則、這樣的規律,讓萬物在神的權下,在神的眼中與人類同生共死,與人類共存。首先我們講了什麼呢?就是神創造萬物,用神的方式制定了萬物的生長規律、生長軌跡與生長方式,也制定了萬物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方式,讓它們生生不息、相互依存。有了這樣的方式,有了這樣的規律,萬物在這片土地上順利地、平安地生存著,成長著。有了這樣一個環境,人類在地上才能有一個安定的家園、安定的生存環境,然後在神的帶領之下一直往前發展,一直往前發展。
我們上次講了神供應萬物的一個基本的概念,就是神首先以這樣的方式來供應萬物,以達到萬物為了人類而存在,萬物為了人類而生存。就是這樣一個環境是因著神制定的規律而存在的,神維護著這樣的規律,他掌管著這樣的規律,所以才有了人類現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上次所講的與以往所講的對神的認識有一個很大的跨度,這個跨度存在的原因在哪兒呢?就是以往講認識神,我們是在神拯救經營人類,就是拯救經營神的選民的範圍裡談認識神,談神的作為,談神的性情,談神的所有所是,談神的心意,談神如何供應給人真理、生命,而上次講的這個話題呢,就不是僅僅限制在聖經裡,不是僅僅限制在神拯救他的選民的這個範圍裡,而是跳出了這個範圍,跳出聖經,跳出神在他的選民身上作的三步工作這個範圍來談神自己。所以當你聽這一部分交通的時候,你就不能把對神的認識局限在聖經裡,局限在神的三步作工裡,而是要把視野放開,看到神在萬物中的作為,看到神在萬物中的所有所是,看到神是如何主宰萬物的、如何管理萬物的。以這個方式,在這個基礎上,讓你看到神是如何供應萬物的,由此讓人明白神是真正的萬物生命的源頭,這才是神自己真正的身分。就是說,神的身分、神的地位、神的權柄、神的一切不是僅僅針對現在僅有的跟隨他的人而言的,就是說不是僅僅針對你們這班人而言的,而是針對萬物的。那這個萬物的範圍是什麼?這個萬物的範圍就很廣了。我用「萬物」來形容神所主宰萬有的一個範圍,就是想告訴你們,神所主宰的萬物不是僅僅你們肉眼能看得到的,而是包括了所有人肉眼看得到的物質世界,還有人肉眼看不到的、物質世界以外的另外的一個世界,更包括了現在這個人類生存的以外的空間、星球,這是神主宰萬物的一個範圍,也是神主宰萬有的一個概念。神主宰萬物的範圍很廣,就你們而言,應該明白哪些,應該看見哪些,應該在哪些事上有認識,這是你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很有必要也是必須要明白的、要看得見的、要弄清楚的。雖然這個萬物包括的範圍很廣,但是我不會告訴你們你們根本看不見的或者你們接觸不到的那個範圍,我只告訴你們人類能接觸得到的,人類能明白、能弄得懂的那個範圍,讓每個人都感覺到「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句話的真實意義,這樣我對你們交通的任何話就不是空話了。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我們上次對這方面的話題用講故事的方式作了一個簡單的概述,讓人在心裡對神是如何供應萬物的有了一個基本的認識。這個基本概念灌輸給你們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讓人知道,神在聖經以外,神在三步作工以外,同時神還作著更多的人看不到的、人接觸不到的工作,這些工作是神自己親自在作。如果神只是單一地帶領他的選民往前走,沒有神經營工作以外的這些工作,那這個人類也包括你們在內就很難繼續往前走下去,這個人類、這個世界也不可能繼續發展下去。這就是我今天要跟你們交通「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句話的重要性。
1.神為人類創造的基本生存環境
我們講了好多有關「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句話的話題、內容,但是在你們心裡是不是清楚神除了供應話語給你們,在你們身上作刑罰審判的工作以外,神還賜給了人類哪些東西呢?也可能有的人會說「神賜給我恩典,神賜給我祝福,神給我管教,神給我安慰,神給我無微不至的關心、保守」,還有的人說「神賜給我日常的飲食」,甚至有的人會說「神賜給了我所有」。對於這些人日常生活能接觸得到的,你們可能都有一些關乎自己肉體生命經歷範圍的回答。神是賜給每一個人很多,但是我們在這裡要講的不是僅僅限制在人日常所需的這些範圍裡,而是讓你們每一個人都放眼遠望,就是說從宏觀的角度上來看,既然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那神是怎樣維護萬物的生命的呢?就說神為了萬物能夠生存下去,神又帶給萬物哪些東西來維護萬物的生存,來維持著萬物生存的規律呢?這是我們今天要講的重點。這段話你們聽明白了嗎?能不能跟得上我說話的速度?(能。)我確定你們在聽,我就接著往下講。這個話題對你們來說也可能很陌生,但是我不講太深奧的道理,我爭取讓你們聽完之後都明白,你們也不要有什麼負擔,認真聽就行了。但是我還要強調一下,我講的話題是什麼?你們說說。(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那神是怎麼供應萬物的?神供應萬物什麼東西?因為什麼能稱得上「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呢?這個你們有沒有任何的概念與想像呢?看來我講這樣的話題在你們心裡、在你們的腦海裡基本上是一片空白。但是我以下要講的話題、要講的話希望你們與神的作為結合起來,不要與任何的知識掛上鉤,也不要與任何的人類的文化、人類的研究有任何的聯繫。我只講關於神、關於神自己,這是我提示給你們的。你們聽明白了吧?(明白。)
神賜給人類很多,首先我要從人能看得見的,就是人能感覺得到的說一說,這些東西是人心裡能明白的、能領受得到的東西。首先我們從物質世界來講神供應給了人什麼。
(1)空氣
首先,神造了空氣,讓人能夠呼吸。這空氣是不是人日常生活能接觸得到的?而且是人每時每刻都離不開的,即便是人睡著了人也離不開。神造了空氣,這空氣對人類來說意義重大,是人呼吸也是人活著必須具備的一個東西——一個看不到但能感覺得到的東西,這是神首先賜給萬物的。神造了空氣是那麼簡單就完事了嗎?這裡有些是人想像不到的。造了空氣之後,空氣的密度是多大,空氣的含量多大合適,都必須適合人類生存的要求。空氣的密度首先包括含氧量,這是物理學裡的東西。神造空氣,他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造空氣,造空氣的理由是什麼?人需要空氣,人需要呼吸。首先,空氣的密度得與人的肺相對應。有沒有人知道空氣的密度啊?這不是人需要知道的,沒必要知道,我們知道這麼一個概念就好了,咱們不用數據來說空氣的密度。首先,神造空氣的密度是最適合人的肺呼吸的,就是人呼吸進來是適應的,而且也不會傷到人的身體,這是關於密度的說法。空氣的含量首先對人沒有毒,不會傷害到人的肺,傷害到人的身體,這是神要考慮的。人呼吸進來能夠順暢,它的成分、含量讓人感覺呼吸到空氣之後人的血液能夠有正常代謝,人身體、肺裡的濁氣也能夠正常代謝,而且空氣不能含有有毒的成分,這是神要考慮的。在這兩個指標裡,我不想用知識的方式來灌輸你們什麼,就是讓人知道,神造每一樣東西都是有神的想法的,都是最好的。關於空氣當中的粉塵含量是多少,地球上的灰塵、沙子、土壤以及上空中飄落下來的各種粉塵的含量是多少,神也有辦法來解決——清除掉或者化解掉。即便是有一些灰塵,也是對人的呼吸、對人的身體不能造成任何傷害的,還有灰塵顆粒的大小也是對人的身體不會造成傷害的,神都作了處理。神造了空氣,造空氣這裡有沒有奧祕?(有。)是不是簡單地就吹一口氣就完事了?(不是。)神造最簡單的一樣東西這裡都有奧祕,都有神的心思與神的想法,有神的智慧在其中。神是不是實際的?(是。)就說他造一樣簡單的東西都是為了人類著想。首先,人呼吸到的空氣是乾淨的,空氣的含量是適合人呼吸的,沒有毒的,對人沒有傷害的,空氣的稀薄也是適合人類呼吸的,人呼吸進去再呼出來,是人的身體、人的肉體必須具備的。所以人在空氣中能夠自由地呼吸,沒有任何的阻攔,也沒有任何的顧慮,能夠這樣正常地呼吸。這是神起初造的人類呼吸所必須具備的一樣東西——空氣。
(2)溫度
第二樣東西就是溫度。溫度人都知道,溫度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必須具備的一樣東西。溫度太高了,假如說溫度熱到四十度以上,人活著就很痛苦了,是不是消耗就大了?如果溫度太低,冷到零下四十度呢?人也受不了。所以說神制定這個溫度的範圍也是很有講究的,就是人的肉體適應的一個溫度的範圍,基本上就是攝氏零下三十度到零上四十度之間,從北方到南方基本上就是這樣的一個溫度範圍。在寒冷地帶也可能能達到零下五十度左右,那樣的地帶不是神讓人居住的地方。為什麼有那樣冷的地帶呢?神有神的智慧,有他的用意在其中。他不讓你靠近那個地方,太熱的地方、太冷的地方神要保護起來,就是沒準備讓人去居住,不是給人預備的。這樣一個地方為什麼讓它在地球上存在呢?不讓人類居住,不讓人類在那兒生存,為什麼要造它?這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就是說,人類生存的環境這個基本的溫度神也作了合理的調整,這裡也有一個規律,神造了一些東西來維持這樣的一個溫度,來控制這個溫度。用哪些東西來維持這個溫度呢?首先,太陽會讓人暖和,但是太暖和了人受不了啊!那地球上有沒有任何的儀器敢靠近太陽啊?(沒有。)為什麼不敢靠近哪?太熱,烤化了。所以說,太陽離人類的高度神也作了一定的衡量,這個距離在神那兒有一個標準。還有地球上的南北極,南北極都是什麼?都是冰川。冰川是不是人類居住的地方啊?適不適合人類生存哪?(不適合。)不適合,所以說你就不去了。你不去南北極,冰川就存在下來了,它的作用就發揮了,它是來控制溫度的,明白了吧!如果沒有南北極,太陽總照地球,地球上的人就都熱死了。那神僅僅是用這兩樣來控制溫度嗎?也不是,不是僅僅只用這兩樣來控制適合人類生存的溫度,還有各種生物,比如說草原上的草,比如說森林裡的各種樹木、各種植物,它們吸收了太陽的熱量,同時也化解了太陽的熱能,調節著人類生存的溫度。還有水源,就是江河湖泊,江河湖泊的面積不是任何人能夠決定的,你說地球上有多少水,水都往哪兒流,水流的方向是什麼,水量是多少,水流的速度是什麼樣的,有沒有人能控制啊?沒有人能控制,只有神知道。這各種水源包括地下水和地上人能看到的江河湖泊,也能調節人類生存環境的溫度。另外就是各種地理位置的形勢,高山、平原、峽谷、濕地,各種地理形勢,而且各種地理形勢的面積、範圍是多大都能調節溫度,比如說這片山,範圍有方圓一百公里,這一百公里就能起到一百公里的作用。那到底神在地球上造了多少這樣的山脈或者是峽谷,這有神的考慮。就是說,神造每一樣東西,這一樣東西的出現背後都有故事,都有神的智慧、神的計劃在其中。比如說森林、各種植被,它存在的面積是多少,它生長的範圍是多大,沒有一個人能控制得了,也沒有一個人能說了算;它能吸收多少水分,能吸收多少太陽的熱量,也沒有任何人能控制得了。這都是神在造萬物的時候神所計劃的範圍中的事。
因著神在方方面面的精心的計劃、精心的考慮、精密的安排,人才能生存在這樣一個溫度適合的環境中。所以人肉眼看到的每一樣東西,比如太陽,比如人常常聽到的南北極,還有地面上的、地下的、水裡的各種生物以至於森林與各種植被的面積,還有水源,各種水,海水與淡水的多少,還有不同的地理環境,神用這些來維繫著人類生存的正常的溫度,這個一點都不差。因著神有這樣的考慮,人才能生活在這樣一個溫度適合的環境裡。太冷也不行,太熱也不行:太熱的地方,超過人肉體能夠適應的地方,那肯定不是神給你預備的地方;太冷的地方,溫度太低的地方,人一到那兒,用不了幾分鐘凍得說不了話了,大腦凍僵了,不能思維了,很快就能窒息,這樣的地方也不是神給人類預備的地方。不管人類想搞什麼研究也好,或者是想創新也好,或者想突破這樣一個範圍也好,不管人有什麼樣的想法,永遠超不過人肉體能夠適應的範圍,永遠擺脫不了神給人創造的這個範圍。因為人是神造的,神最清楚人類的肉體適應什麼樣的溫度,那人自己知不知道啊?(不知道。)為什麼說人不知道呢?人都做了哪些愚昧事啊?是不是有不少人總想挑戰南北極啊?總想到那兒去佔地皮,佔上後早點在那兒生根發芽,這是不是自殘的一個表現哪?(是。)你說你把南北極研究透了,即便是你能適應那樣的溫度,你把南北極的生活環境、生存環境的現狀都改變了,改變了對人類有什麼好處嗎?南北極冰都化了你就高興了?這是不可思議的,這是荒唐的舉動。人類能生存的環境,人不安安靜靜地、不老老實實地呆著,非要去那生存不了的地方,這是什麼意思呢?是在這合適的溫度下呆得不耐煩了,享福太多了,另外這個正常的生存環境人破壞得差不多了,意思是到南極北極再去破壞一番,搞一番「事業」,好創造點什麼「創舉」之類的。這是不是愚昧?就說這個人類在撒但祖宗的帶領之下,做著一件又一件荒唐的事情,毫無顧忌、肆無忌憚地破壞神為人類創造好的美好家園,這是撒但做的。更甚者一看現在這個地球有點生存危機,有不少人想辦法要到月球上去呆一呆,闖一條生路,看看在那兒能不能活著,結果那兒缺什麼呀?(缺氧。)你說缺氧人能活著嗎?(不能。)月球上既然缺氧,那就不是人能呆的地方,人總想往那兒跑,這叫什麼?(自殘,自尋煩惱。)這也叫自殘,是吧!這是沒有空氣的地方,這個溫度不適合人類生存,就不是神給人類預備的。
剛才講到溫度,人日常生活都能接觸得到。「今天天氣不錯,二十三度,天氣晴朗,晴空萬里,空氣乾爽,呼吸著新鮮空氣,陽光普照,在陽光下伸個懶腰吧,心情不錯!」或者「今天天氣很冷,人伸出去的手馬上就凍了,很寒冷,在外面少呆一會兒,趕緊回來吧,可別凍壞了!」溫度是人的肉體都能感覺得到的,但是沒有人去想這樣的溫度是怎麼來的,這樣適合人類生存的溫度是誰在掌管著、誰在主宰著,這是我們現在要認識的。這裡有沒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啊?有沒有神的作為在其中啊?(有。)既然神給人類創造了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溫度的一個環境,這是不是一項神供應萬物的方式呢?其實就是。可見,神供應萬物、管理萬物太實際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並非是哪個人設立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