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9

76 認識神話的原則
1.吃喝神話時必須以禱告尋求的心認真揣摩神話,仰望聖靈的開啟光照,才能逐漸明白真理

2.讀神話時必須注重明白神話的真理實際,明白神的要求與其意義才是真正認識神話;

3.必須在神話裡找答案來明白神話,這樣才容易明白真理的實際所在與實質意義;

4.必須注重實行神話,藉著經歷神話得著聖靈的開啟才能明白神話真理的實質與意義。

相關神話如下:

    「神話不能過而不留當作耳旁風,要細心揣摩反覆禱讀,摸著神話內在的生命,不要囫圇吞棗白搭工程。在凡事上是否憑神話去行?不要小孩說大話遇事就發矇。要天天時時操練靈,一時一刻別放鬆,靈裡敏銳那才行。不管任何人、事、物,來到神面前有路行。需要天天有吃喝,揣摩神話別疏忽,多多下功夫,一個細節別錯過,真理裝備要齊全,免得誤解神的心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七篇說話》


    「你們只管安靜在我面前,多多和我交通來往,不明白的多多尋求,獻上禱告,等候我的時候。一切要從靈裡看清,不要輕舉妄動,防止往偏路而行,這樣你的吃喝才能真正有果效。多多吃喝我的話,揣摩我的話,注重實行我的話,活出我話的實際,這才是關鍵。」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二十一篇說話》

    「得著真理主要是從認識神話上蒙聖靈開啟得著的,不是從字面上明白明白、解釋解釋就算得著真理了,如果從字面解釋還用聖靈開啟幹什麼,只具備一定文化水平就可以了,那沒文化的人還麻煩了呢!神的作工不是人的頭腦能測透的,主要還是靠聖靈開啟對神話才有真實的認識,這是得著真理的過程。」

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光明白道理沒有用,不能帶來生命的變化,光明白神話字句不等於明白真理,神話裡所闡明的那些實質的東西才是真理,神的話句句都有真理,但人不一定能明白。比如神話說『你們要做誠實人』,這話裡就有真理,『你們要成為順服神的人,要成為愛神的人,成為敬拜神的人,你們要盡好人的本分』,這些話裡面更有真理。神的每一句話都包含很多的真理,每一句真理都得說很多的話才能把裡面的實質說明白,達到這個地步才屬於明白真理了,你光明白字面的意思,按字面解釋神的話,這不是明白真理,這純粹是搬弄道理。」

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所以說,你沒有明白神的心意,神說話的用意,他要達到什麼目的、要達到什麼果效,說話在人身上要成就什麼、成全什麼,你沒有明白證明你還是沒有明白真理。神的話為什麼要這麼說,為什麼說話用那樣的語氣,每個字眼都那麼懇切,為什麼用這樣的字眼,你明白嗎?你說不清楚證明你沒有明白神的心意,沒有明白神的用意,神說話的背景你沒明白,沒明白那你怎麼能得著真理呢?人得著真理就是從神口裡所說的每句話上能明白他的意思,你領會過來之後在你身上實行出來,讓神的話在你身上活出來,成為你的實際,這才是你明白真理。」

摘自《座談紀要·供應真理才是帶領人》

   「追求生命必須注重兩條,這兩條是根本的:第一,是在神話裡明白真理;第二,是在神話裡認識自己。這兩條是最根本的,離開神話就沒生命了,也沒真理了,你不在神話裡尋求真理,你上哪找真理去?世界哪有真理?世界出版的書不都是魔鬼撒但的理論嗎?哪有一點真理可言!在神話裡明白真理最主要就包括在神話裡面認識神,在神話裡面認識人生,在神話裡面明白各方面的真理。比如:在神話裡真正認識自己,在神話裡找出人生存的意義……一切真理都在神話裡,進入真理離不開神話,最主要達到的果效就是你得知道什麼叫真正認識神話,你真明白神話了你就明白真理了,這是最根本的一條。」

摘自《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對實際有認識,對神的作工能看透,都是在神的話中看到的,只有在神的話中你才能得著開啟,所以你要多裝備神的話語。……先做到會吃喝神的話,不會做的事在神的話中尋找實行的路,不明白的問題或難處全在神的話裡找,使神的話成為你的供應,能幫助你解決實際難處、實際問題,讓神的話成為你生活中的幫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的「實際」能絕對順服的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若在神話裡得著一些亮光,在神話裡面再摸著神說話的真正含義,能談出神話的意義是啥,最終達到的果效是啥,這些都透亮了,這才是對神話有些明白了。所以說,明白神話相當不簡單,不是從字面把神話解釋個天花亂墜就算是明白神話了,字面再解釋也是人的想像、人的思維,沒有用!解釋神話得怎麼解釋?明白神話得怎麼明白?明白神話關鍵是在神話裡明白神話,神每說一句話他保證不是只說一句籠統的話就完事了,裡邊都有具體內容,這具體內容保證在神話裡還有揭示,也可能是用其他方式說到的,神發表真理的方式人測不透,神話裡特別深奧,用人的思維方式不好測透。每一方面的真理只要人下功夫都能找出完整的意思,剩下的細節就是在經歷中靠聖靈再開啟你明白具體的情形,就完全補足了。一方面是從神話裡明白神話,從神話裡找具體內容,一方面是藉著經歷神話得聖靈的開啟明白神話的含義,真正明白神話主要從這兩方面來達到果效。」

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若你們看了許多神的話,對神的許多話只是在字句上明白,並不在實際經歷中去體驗神的話,你就不會認識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就不是生命而是死的字句。若你只守死的字句,你就摸不著神話的實質,就不知神的心意是什麼。若你在實際經歷當中去經歷了,那時神話中的靈意才向你打開,只有在經歷中才能摸著許多真理的靈意,只有在經歷中才能打開神話的奧祕。若你不去實行神話,無論神的話說得多明白,拿到你的手裡就成了空的字句道理了,成了你的宗教規條,這不正是法利賽人做的嗎?你們若實行經歷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們就是實際,若不追求實行,神的話對你就如三層天上的傳說一樣。實際上,你們信神的過程,是你們體驗神話的過程,也是被神得著的過程,說得明白點,信神就是認識明白、體驗活出神話,這是你們信神的實際。若你們信神就想得永生,卻並不追求實行神話來作為自己所有的,這都是愚拙的人,猶如人赴筵席,只是看看筵席上有什麼好吃的東西記在心裡,卻並未親口去嘗,這不是愚拙的人嗎?

……真正明白神話是在實行真理的時候達到的,『明白真理是藉著實行真理才達到的』這話你應明白。你今天看了神的話之後只能說你『知道』了神的話,卻不能說你已『明白』了神的話。有人說實行真理之前必須先得明白真理,這話只對了一半,並不完全準確。當你知道一個真理之先,都是你未經歷這個真理的時刻,聽道時感覺明白了也不是真明白,具備了真理的字句卻並不具備真理的真意。你知道真理的外皮不等於明白真理、認識真理,而真理的真意都是在經歷中得著的。所以說只有經歷真理才能明白真理,在經歷之中對真理的隱祕部分才能摸著,經歷進深了才能抓住真理的內涵之意,明白真理的實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參考人的交通:

    「要在神話裡多方面考察揣摩,把某一方面真理的話綜合起來細讀,這方面的真理就比較透亮了。有些事神話說得很清楚,比較容易透亮,有些事神的話沒有直接點明,這就需要在神話的深切含義上摸神的意思了。可以說,在所有的關鍵問題上神話都已明確說明,人可以直接明白神的意思,對於比較瑣碎的小事其實都包含在神話裡了,在原則上已經說明了,對於有領受能力的人都能夠得上。在神的話裡我們常看見有時神給人一個原則要人實行,有時神讓人明白神對人的要求或給人一個目標要人達到,在具體事上神雖沒細說,但在原則上已經闡明了,不用神細說也好明白。神從來不給人一個死規條框框讓人死守,因為那樣對人的性情變化沒什麼益處。神的作工要達到什麼樣的果效,這個果效並不是讓人死守那些作法就能達到的,所以,有很多具體的事神只給人一個原則或者讓人明白神對人的要求目標,聰明人就該知道怎麼實行合乎真理不違背原則了。例如,不信的丈夫攔阻人盡本分怎麼辦?神雖沒有直接說可以離婚,但也沒有說不許離婚,神卻說讓人忠於神、順服神,為神的擴展工作獻上自己的一份,從這裡人就可以體會到神的深切含義是什麼。神從不強迫人這樣做、那樣做,神只讓人自己選擇,這樣,有的人選擇了真理,選擇了愛神,也得著了神的稱許,那些不會體貼神心意的人,就不明白神的意思而選擇了非真理的路,最終被神厭棄。人有正常的思維、理智,不一定什麼事都得讓神明說細說,從神話的字裡行間、神話的語氣裡,從神對人的要求上,從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上,綜合考察、推敲就能摸著神的意思。有人問:『到底該不該撇棄世俗?』那你說世俗對人追求真理、生命、盡本分有多大攔阻?受世俗纏累能為神花費嗎?這是最簡單的問題,人若看不透真是沒有頭腦。在追求真理、為神花費的事上沒有止境,沒有限度,果效愈佳愈好,因為時間緊迫,人撇棄了世俗還跟不上呢,再貪戀世俗你就更該死了。其實在神的話裡,凡人該明白的、該實行的、該進入的、該守住的都已明文說透了,並且說得是再清楚不過了,剩下的就是人該準確地實行了。有哪些原則該守,放棄哪些不必要的規條問題,在教會裡有領受純正的人交通幾次就完全透亮了,再經歷一段時間完全能夠達到都實行得準確沒有偏差。」

摘自《座談紀要·摸神心意與尋求神的意思》

来自:全能神教会|福音书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