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9

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認領」全能神教會一名良心犯

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認領」全能神教會一名良心犯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莫秀鳳僅因為信神被中共抓捕判刑9年,至今仍被關押。2019年1月29日,美國國會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認領」了良心犯莫秀鳳,這是該委員會首次「認領」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良心犯(即因宗教、信仰等原因而被任意拘禁的人,他們並沒有任何犯罪行為)。

        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是美國國會的人權委員會,在國際上負責促進、捍衛、倡導人權。該委員會是以美國人權領域標誌性人物湯姆·蘭托斯議員(1928-2008)的名字命名的,他是美國國會中唯一的一位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自2012年以來,該委員會每「認領」一名良心犯,就會通過一個或多個眾議院議員發布有關該良心犯的信息,敦促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重視該良心犯的案件,也敦促羈押該名良心犯的國家將其釋放,確保到訪該國的美國代表團關注該良心犯的情況。

        目前,該委員會認領的中國良心犯有維權人士高智晟、天主教地下教會主教蘇志敏、藏人班禪喇嘛、新疆穆斯林古麗米拉·艾明(Gulmira Imin)等17人,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莫秀鳳是其中之一。

        基督徒莫秀鳳,女,31歲,中國廣西南寧市人,家住浙江省麗水市,2012年信全能神。

        2017年7月2日下午5點左右,麗水市公安局六七個便衣警察闖進莫秀鳳租住的家,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便進行抄家,沒收了信神書籍及MP5播放器等物品,並將莫秀鳳夫婦強行帶到派出所審訊。

         7月3日上午9點,警察將莫秀鳳押到一酒店,企圖強迫她放棄信仰,供出其他基督徒和保管教會錢財的地點。莫秀鳳拒不透露教會任何信息,警察就對她酷刑折磨,幾天不讓她睡覺,只要一打瞌睡,就讓她站在板凳上。警察連續折磨莫秀鳳18天,陰謀沒有得逞。

        7月21日,莫秀鳳被押往麗水市看守所。

2018年3月1日,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法院根據《刑法》第300條,以「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處莫秀鳳有期徒刑9年,罰款3萬元人民幣。

      與莫秀鳳同一天被捕的還有11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也以同樣的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至8年不等,並罰款人民幣5千元至2萬元不等。

        據粗略統計,2011年至2017年底,被中共抓捕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至少40萬人。2018年全年被抓捕的基督徒至少1萬多名,至今在押的至少有2392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