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9

天主教德國婦女聯合會舉辦觀影活動 關注中國受迫害基督徒

        2018年11月16日,一場主題為「中國宗教難民逃亡及原因」的觀影活動在德國小鎮布亨舉行。該活動由天主教德國婦女聯合會布亨(Buchen)分部主辦,旨在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中國基督徒遭受中共殘酷鎮壓迫害的現狀,呼籲德國政府為逃亡基督徒提供難民庇護。來自中國的基督教家庭教會基督徒受邀參加此次活動,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也作為嘉賓出席。此次觀影活動放映的是一部根據中國基督徒受迫害真實經歷拍攝的紀錄片《漫漫逃亡路》,當地不少基督徒前來觀看。
        活動當天,天主教奧登瓦爾德山-陶伯(Odenwald-Tauber)教區婦女事工負責人蕾吉娜·克勒(Regina Köhler)女士作為主持人,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她了解到的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情況。她談到中共自執政以來就全面鎮壓宗教信仰,自2018年2月頒布了新《宗教事務條例》後,又一次加大了對宗教信仰的迫害力度。


天主教Odenwald-Tauber教區婦女事工負責人Regina Kohler女士為紀錄片作介紹

         紀錄片《漫漫逃亡路》在現場放映

        紀錄片《漫漫逃亡路》講述的是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楊敬恩因信神被中共追捕,在外逃亡十八年的真實經歷。一天深夜警察突襲抓捕,楊敬恩被迫撇下四個月大的女兒離家逃亡,所到之處都被中共跟蹤、追捕。他被迫輾轉天津、河南、新疆、廣西等地,足跡踏遍半個中國,最後還是遭到警察抓捕,慘無人道的酷刑折磨幾乎使他喪命……被弟兄姊妹託關係營救出來後,楊敬恩仍遭到中共盤問追捕,最後迫於無奈逃亡海外。短短半個多小時的影片,讓人看到了中共對基督徒無休止的迫害。現場觀眾都為中國基督徒的遭遇感到心酸難過。

        觀眾Simone Stich表示:「我很遺憾中國的基督徒受到如此迫害,他們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他們被迫分離的。很遺憾,在今天這樣的時代還有這樣的事,通過一般的方式體會不到這些,太糟糕了!這讓我非常感動。」

         Helene-Weber-School校長Christof Kieser也談道:「我從新聞上,從我們教會知道一些中國的基督徒受迫害,只是知道但不是這麼深刻,並不知道真實情況,所以我才有興趣參加這次活動,這次的活動再次打開了我的眼界。」

        國際人權協會成員Neuer先生也說:「我們知道中國基督徒是受迫害的,沒有信仰自由。但是很遺憾,中國的情況沒有變得很好,事實上卻更糟糕了。通過的新法律更嚴格,基督徒被盯梢與控制。」


德國當地基督徒現場發問,了解中國基督徒受迫害狀況

        觀影活動結束後,觀眾為基督徒祈禱

       活動結束後,現場觀眾共同為遭受迫害的中國基督徒獻上禱告,一名觀眾主動上台代禱。隨後,他們也呼籲德國政府能慎重對待基督徒的難民庇護申請問題。


        國際人權協會成員Neuer先生談道:「主要的是法官能正確地去審核他們的案件,考慮到如果基督徒回中國會面臨到的危險:比如關押到再教育營。我們的基本法規定,關注人權,關注宗教信仰自由,但是這在中國沒有。中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也不尊重人權,人不知道這些。出於公平,法官不能受我們生活在信仰自由國家的影響來作決定。」

         Helene-Weber-School校長Christof Kieser也表示:「如果某人是基督徒並且他在家鄉受到迫害,那麼政府就無權將他驅逐出境,他沒有理由不被允許留在德國。因為這是宗教迫害,這已經侵犯了人權。我對你們在這裡的人通過法律程序留在這裡和歐洲,不被強制遣返充滿希望,但對中國的處境改變不抱希望,因為這個政權太強勢。……但是,德國政客的責任是:要一直指出這些國家哪些是侵犯人權的,包括所有的德國的政客和我們的總理。甚至德國商人在中國做生意的時候,也表達出:我們願意和你們做生意,但是你們必須看看你們的人權情況。」



来自:全能神教会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