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9

價值千萬教堂拒政府改造遭千人偷襲強拆 20餘信徒被誣陷定罪

        河南一真耶穌教信徒拒絕將教堂交由政府「改作他用」,政府出動千人強拆教堂,信徒被扣莫須有的罪名抓捕。

        6月22日早上,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蔡都鎮一真耶穌教教堂的200多名信徒正在聚會,以縣宗教局局長為首的約60名政府人員來到該教堂大門口,一電工將教堂的電源切斷,幾名政府人員翻牆入內砸壞門鎖,所有人員湧入教堂院內。宗教局局長稱該教堂「非法集資」屬違法建築,勒令教堂負責人將教堂改為養老院,遭到信徒們的強烈反對。

蔡都鎮真耶穌教教堂原貌

蔡都鎮真耶穌教教堂原貌

        之後,警察常在該教堂門口監視信徒聚會並攝像,而信徒們卻不知道政府正在計劃一場祕密打擊行動。

        7月26日凌晨約3點,上蔡縣縣政府、公安局、司法局等多個政府部門近千人在附近一學校祕密集結,部署強拆行動。政府官員下令不管教堂內有多少人,一律抬出教堂,並要求所有人員禁止拍照、打電話,以免洩露消息。部署後,一行人直奔教堂,警察將通往教堂的各路口戒嚴。

        隨後,警察闖進教堂,將看守教堂的信徒強行拖出教堂,兩名老年信徒因警察的野蠻驅趕受傷,其中一名老年信徒受驚嚇高血壓發作,被送往醫院救治。

        警察大肆搜查教堂,四台空調和一部鋼琴被掠奪。隨後,八輛挖掘機開始拆除這座價值上千萬元的教堂。教堂裡的電腦、冰箱等和信徒的生活用品全被砸在廢墟裡。3天後,教堂被夷為平地。為掩人耳目,政府將教堂被拆後的廢墟全部運走,又快速鋪上草坪、栽上樹苗,完全看不出強拆教堂的痕跡。

視頻:挖掘機正在拆除教堂


教堂被拆成廢墟



教堂被拆成廢墟

教堂被強拆後,政府還不罷休。當地信徒告訴《寒冬》,6月22日那天,信徒與宗教局局長理論,直到下午局長才離開,政府就以此為藉口說信徒非法扣留局長。8月,政府以「非法拘禁罪」為名抓捕了8名教堂負責人和13名信徒,另有3名信徒為躲避抓捕逃亡在外。
面對政府的誣陷定罪,該教堂一同工憤怒地說:「1989年學潮,中共政府誣陷學生暴亂,用坦克車碾死那麼多大學生。共產黨為達目的,不惜一切手段。」

来源於:寒冬 / 辛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