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9

【耶穌的降生】從“彌賽亞的預言”上,所得的啟發

       提起“ 彌賽亞 ”,我們自然會跟主耶穌基督聯繫在一起。當初的法利賽人聽到“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後,根據預言字面意思展開了豐富的想像,認為預言中說彌賽亞是來擔當政權的,那肯定是威風凜凜、氣宇軒昂,超凡脫俗、與眾不同,而且降生在王宮裡,長大後像大衛一樣英勇善戰,帶領他的百姓出戰,把羅馬人從以色列地趕出去,解除羅馬人統治的痛苦。

馬利亞抱起剛降生的主耶穌

       但主耶穌來了不叫“彌賽亞”,也沒有像法利賽人想的降生在王宮裡,而是降生在馬槽裡,出生在令人瞧不起的窮木匠家裡;他的外表也不像法利賽人想的威風凜凜、超凡脫俗、與眾不同,而是極其普通正常;他也沒有率領以色列人推翻羅馬人的統治,而是行走在百姓中間,傳講讓人悔改的道,讓人學會包容忍耐,愛人如己。就這樣一個普通實際的“彌賽亞”出現在以色列人中間,跟法利賽人的觀念想像格格不入,他們難以接受,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虛心尋求聽神的聲音,以主耶穌說自己是神的兒子為由,將已經到來的彌賽亞活活釘死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觸犯了神的公義性情,遭到神的懲罰——以色列亡國。

       但有一部分人則相反,他們曾經對要來的“彌賽亞”充滿幻想,當主耶穌來作工時,雖然外表不合他們的觀念想像,但他們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就如撒瑪利亞婦人,主耶穌說出她暗中的隱情,她看到神鑑察人心肺腑,而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拿但業因著主耶穌說出他在無花果樹下的事,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還有彼得、約翰等門徒,他們能不憑自己的想像活著,而是實際地尋求考察主耶穌的說話作工,從主耶穌的話中認出神的聲音,認定主耶穌就是彌賽亞,而跟隨主耶穌,最終就得到了主耶穌的拯救和祝福。

        如今我們正如當初的以色列人等待彌賽亞一樣,等待著末世要來的主耶穌。經上預言:“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3:20 )“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約16:12-13)還有啟示錄裡多次提到:“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啟2-3章)“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 ”(彼前4:17)“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約12:48)從這些預言中我們明確看到,主耶穌再來時要發聲說話,是神的羊會聽神的聲音,當他們聽到神的聲音就出來迎接,就被提到神的寶座前。現在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了,也有不少人公開在網上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來作一步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我們該怎樣對待主耶穌再來的預言,該以怎樣的態度來迎接末世重歸的主耶穌,避免走法利賽人失敗的道路呢?

—— 劉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