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7

转译:【时评】 人权无国界

轉譯:【時評】 人權無國界
編輯人崔忠雄 編輯時間2017.07.06 14:38


【KNS通訊】因美國大學生奧托·弗雷德里克·溫伯爾的死亡,美國公民在憤怒、世界各處表示哀悼。一個蠻有理想的健壯青年,在嚴重腦損傷昏迷狀態下回國不到一星期便撒手歸西。世界再一次被北韓的反人權行為震驚。通過曾在北韓被扣押過的人的證詞,可估計被判15年勞教的他,在服役中受到的虐待是如何的。現在北韓還在扣押著三名美國公民和多數外國人。我國被扣押的有金正旭、金國旗、崔春吉宣教士等6人。川普譴責北韓殘酷政權,並在公開聲明中暗示要懲治北韓。


至2016年,UN總會持續12年通過對北韓人權的決議案。美國從1990年開始每年通過各國人權報告書遞交了人權決議案。以北韓、中國為首,緬甸、伊朗、津巴布韋、古巴、白俄羅斯、厄立特里亞等國被指定為人權打壓國。


脫北女性在中國抓後被非法監禁、酷刑、人口買賣、強制北送的痛苦之態逐漸被揭露無遺。近日,紐約舉行了由多數脫北女性參加的“脫北難民女性:在中國的困境與人口買賣”專題研討會。她們作證被關在中國當地公寓成為性奴隸人權被蹂躪和被中國當局強制遣返後在北韓的監禁設施裡所受的一切苦楚和暴行虐待。研討會結束第一時間,舉辦此活動的美國人權團體和北寒自由聯合會員給習近平國家主席發送了一封終止北送北韓脫北者的請願書。


長期以來,中國的人權問題一直受到關注。中國現代史中尤為代表性的是被稱為血腥星期日的天安門事件。這是1989年6月4日發生數千名死傷人員的民主化示威事態。由此事件為契機,中國的人權問題在國際平台一直成為激烈爭論的對象。


對於堅持社會主義體系的中國,宗教就被視為控制對象。尤其是法輪功一直受到宗教禁止與打壓。去年7月迎接法輪功被迫害17年在首爾廣場舉行了'中國共產黨對法輪動的人權打壓全國民反對大會'。


去年6月13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343決議案”,要求立即停止對中國法輪功修煉學徒等良心犯的非人類活摘器官行為。這也是華盛頓為基礎的DAFOH的持續而係統的努力結果。DAFOH在2016年3月曾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


不久前MBC新聞報導一個被關押在中國瀋陽教導所的韓國人給母親的一封信。信中說到他的手腳一直被綁在鐵欄杆上,並持續被毆打和電棍刑訊。


1992年以後中國的全能神教會也成為被打壓的對象。2014年5月28日,招遠的一家麥當勞餐廳殺人案件被報導為全能神教信徒所行同時迫害全面開始。立刻全國開展了名為“百日會戰”的重點打壓行動,僅在新聞公開的被抓人數直達1,900人。後續兩年被抓捕人數達38萬人。根據殺人事件案犯的法庭自述,他們陳述自己不是全能神教信徒,也沒有與全能神教會接觸過。即便如此,中國當局將此事件的開端看作是全能神教所行,並不斷加大打壓力度,導致逃亡海外行列接連不斷,我國也有不少難民申請人員居住。目前,全能神教發展的國家以韓國、美國、菲律賓、台灣、香港等地不斷擴散。


中國的宗教方面的人權問題隨著經濟自由化略顯逐漸改善,但現實信仰自由還沒有完全得到保障。中國當局將法輪功、全能神教等定為邪教,連官方的三字教會也不例外。僅浙江省就有2000多教會的十字架被強制拆除。


能夠說明中國人權的代表性事例就是被囚禁在中國監獄的劉曉波(61)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2008年劉曉波主導共產黨一黨獨裁體制改革和人權改善問題聯名運動,因涉有國家顛覆罪被判11年併入獄。雖然他被評定為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但中國政府卻指責這是在干涉國家內政,並不允許他參加頒獎典禮。最近劉曉波被判定為肝癌晚期處於假釋階段。


人权是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是人从出生时就自然被赋予的,所以称之为“天赋人权”。1948年UN宣布“世界人权宣言”起,人权便成为人类基本该追求的权利,并强调为世界的自由与平等与正义的维持,人类的尊严必要成为人生活的基础。


现在正在北韩、中国等世界各地蔓延的非人类性被践踏的人权必须得到完全的保护。人类当追求活得像人的生存基本权,信仰自由应受到保护。人权不能以国家与民族划分来制约人的权利,只有在确立全世界是一家的人权思想时才会实现。人权,是绝不能有国界的。

崔忠雄(Choongwoong,Choi) 编辑 choongwc@hanmail.net
<著作权所有人 KNS新闻通讯 禁止无端转载及转接散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