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7

轉譯:迎接世界難民日 舉辦第三屆難民電影節 ——難民電影節裡看難民的難處


【KNS通訊黃子益記者】為配合6月20日世界難民日活動,韓國難民支援網和UN難民機構韓國代表部在首爾聯合舉辦了第三屆難民電影節活動。
24日上午在大韓劇場舉辦的開幕式會場裡座無虛席,很多沒買到票的人只好在場外瀏覽電影海報。
記者看到有幾個人在與Unhcr難民機構韓國代表Naveed Syed Hussain親切交談。從對話中得知,他們是來自中國新興基督教的難民申請者,因受中國政府迫害逃到韓國來的。他們此次來參加電影節,是想為活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影片《拯救》導演Nikola lvanovski對場外關注他們電影的人說,戰爭帶給人的心靈創傷很大,在拍攝中,他感受到了難民的痛苦和無奈,他表示目前還缺少對宗教難民的關注。
在25日的活動現場,公益法中心<APIL>律師李一說,韓國從1995年到現在已經批准將近600人的難民身分。


Helpsyria Abdul Wahab事務局長道出難民的心聲,難民們只想能正常地活著,能被人理解和包容,他不明白,韓國為什麼二十多年了僅僅批准500多人的難民身分?他呼籲人們更多來了解難民,難民不是壞人,是需要幫助的人。
他還說,有很多敘利亞難民的難民身分得不到韓國政府認可,因此,有一部分人因忍受不了歧視被迫離開韓國,但也有一部分人不願意離開韓國,原因是他們已經有了韓國朋友,而其他地方則沒有朋友。
受宗教迫害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說了他們的難處,中國是無神論國家,迫害基督徒的事實是全世界都公認的,他們希望自己用血和淚經歷的受迫害事實被更多的人了解、關注。
他們還說,現在災難越來越多,難民越來越多,就是因為人都隨從邪惡勢力,遠離了,失去神的祝福。就如全能神說:「人類要想有好的命運,一個國家要想有好的命運,那隻有人類都俯伏敬拜,都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認罪,否則人類的命運與歸宿將會是一場不可避免的劫難。


IMG_8530.JPG.jpg
圖片說明:第三屆難民電影節結束後,電影《拯救》導演Nikola lvanovski與參加人員紀念留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