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9

獄中遭兇殘迫害基督徒身心受重創

獄中遭兇殘迫害基督徒身心受重創


       在中國,很多基督徒因信神被抓坐監,服刑期間遭受殘酷迫害,如酷刑折磨、被強迫從事超負荷勞動、被灌服或被注射不明藥物等。許多人出獄後留下後遺症,反應遲鈍,精神恍惚,給其本人和家庭生活造成無法磨滅的痛苦和傷害。葉楨楨、何莉、許真就飽受這樣的摧殘折磨。


        2019年1月底,曾因信全能神被判刑坐監四年的葉楨楨,由於無法在新疆正常生活回到了浙江老家。儘管已經出獄兩年多,但她與被抓前仍判若兩人。

        葉楨楨原本聰明、能幹,一個人打理好幾家包子店。遭受了四年的牢獄折磨後,她的大腦受重創,記憶力嚴重減退,剛走過的路一會兒就會忘記,出門都需要有人陪同。做生意時不知道收錢,接過顧客的錢不知道找零。她的身體也變得特別虛弱,一干活就常流鼻血,血壓升高,兩腳發腫,而且頭頂常常酸痛。葉楨楨的丈夫看著原本精明強幹的妻子被殘害成現在的樣子,不禁傷心流淚。家人送她到醫院檢查,醫生說:“這種神經受損的病,很難醫治。”

        葉楨楨的親人回憶說,他們的噩夢始於2012年。那時,48歲的葉楨楨與丈夫在新疆做生意,11月11日凌晨4點多,幾個警察突然闖進店內將他們抓捕。警察狠打他們耳光,將他們強行帶到當地派出所審訊。審問無果後,葉楨楨被羈押,之後被法院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刑四年,她的丈夫當天被釋放。葉楨楨坐監前兩年,家人沒有她的絲毫音訊,兩年後才得知她被關在烏魯木齊某監獄服刑。

        2016年8月,葉楨楨終於獲釋,但她與被抓前已判若兩人:原本整齊的牙齒全沒了,頭髮全白了,神情木訥呆滯。四年未見,其母親看到女兒被折磨成這樣,不禁老淚縱橫。

        獲釋後,葉楨楨向家人提起在獄中遭迫害的幾個情節:她的雙手被銬,警察兩面開弓狠打她的頭;不管多重的活都讓她幹,絲毫不顧她的死活……其他的細節,她已無法記起。

        遭遇類似迫害的還有福建省的何莉,2019年2月28日,因信全能神被抓捕判有期徒刑五年的何莉獲釋。據其本人回憶說,服刑期間,她被強迫灌服、注射不明藥物,至今留下後遺症。

        2014年9月,警察未出示任何證件,將何莉和另外兩名基督徒一同抓捕,沒收約兩萬元的財物,後將他們關押至一秘密審訊基地。何莉遭刑訊逼供,被警察折磨七天沒有吃飯、睡覺,只要一打盹警察就拿東西敲打她的頭部。審訊無果,何莉被法院扣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刑五年。

       服刑期間,何莉遭強制洗腦兩個月,整個人瘦了十多斤,不到四十歲的她頭髮全白了。獄警見其仍不放棄信仰,就在她喝的水里下藥。被下藥的水顏色帶黃,她被逼喝下後,當晚整個人昏昏沉沉,小便失禁。次日,警察強行把她拖拽到醫務室,令醫生給她打針。打完針不久,何莉感到頭腦放空,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是不斷閃現被抓捕、折磨的可怕畫面。在她神智不清醒時,幫教還逼她簽“三書”(保證書、決裂書、悔過書)。

        被灌服、注射不明藥物後,何莉的記憶力嚴重減退。出獄後,很多事情她都想不起來。身體也落下後遺症,雙腿經常發麻,周圍一有動靜她就害怕,夜裡經常在睡夢中受驚嚇出一身冷汗。

        福建省的許真(女)也因信全能神被警察抓捕判處有期徒刑三年。期間,警察誘騙她服用精神病藥物長達10個月,導致其子宮脫落,心臟疼痛,反應遲鈍,精神恍惚。

        2018年出獄至今,許真的反應仍然很慢,並且很健忘。有時一天刷幾次牙,有時幾天才刷一次。和別人說話也反應不過來,過後才知道要怎麼回答,稍微回憶事情頭就會痛,有時還伴隨嘔吐。

         這些原本身心健康的基督徒因中共的殘酷迫害身心受重創,無法再過正常人的生活。

(文中人名均為化名)

記者周明睿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