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9

主耶穌復活後與人講經、吃餅的意義是什麽

主耶穌復活後與人講經、吃餅的意義是什麽

 聖經上記載:「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掰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路24:30-32)「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耶穌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有古卷在此有「和一塊蜜房」),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路24:36-43)


主耶穌復活後與人講經、吃餅用意是什麼

看著這幾節經文,我在想復活後的主耶穌已經是靈體了,應該是可以不吃食物的,但是主耶穌為什麼會在眾人面前吃食物呢?還與人講經、說話,甚至讓人去摸他呢?主作的每一件事背後都有主的心思,那麼主這麼作的意義是什麼呢?這節經文我看了無數遍,但卻始終不明白主耶穌當時的心意是什麼。直到我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主耶穌這看似平常的舉動中,卻隱藏著神深沉的愛……

神說:「如果主耶穌復活之後只與人對話,人卻感覺不到他的骨他的肉,而是讓人感覺他是遙不可及的魂的時候,人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人會不會失望啊?當人失望的時候,人會不會覺得被丟棄呢?人會不會覺得與主耶穌基督有距離呢?這個距離會對人與神的關係產生一個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呢?人肯定覺得怕了,不敢靠近了,人會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從此便會斷絕與主耶穌基督的親密關係,而恢復到恩典時代以先的人與天上的神的關係。人摸不到感覺不到的靈體,讓人對神的親近感消失了,同時也讓主耶穌基督在肉身時與人建立的零距離的親密關係不復存在了,人對靈體的感覺只是懼怕、躲避與無言的凝視,不敢靠近、不敢交流對話,更談不上跟隨、信靠與仰望了。人對神有這樣的感覺是神不願意看到的,神不想看到人躲避他、遠離他,他只想讓人了解他、靠近他,做他的親人。就如你的親人、你的兒女看到你卻不認識你、不敢靠近你總躲避你的時候,當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能得到他理解的時候,你會有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呢?你會不會覺得心痛呢?你會不會心碎呢?這就是人躲避神的時候神的心情。所以主耶穌復活以後依然以有骨有肉的形像向人顯現,而且與人同吃同喝。神把人當親人,而神也想讓人把神當成至親,這樣神才能真正地得著人,人才能真正地愛神、敬拜神。」「主耶穌雖然復活了,但是他的心、他的作工並沒有離開人,他以他的顯現告訴人無論他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他都會隨時隨地地陪伴著人,與人同行、與人同在,隨時隨地地供應人、牧養人,他也會隨時隨地讓人看得見、摸得著,讓人不再感覺無助。主耶穌也想讓人知道,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是獨立的,人有神的牽掛與神的同在,神是人永遠的依靠,神是每一個跟隨他之人的親人,有他作依靠,人不再孤單,不再無助,接受他作贖罪祭的人就不再被罪捆綁。」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神作這一切的良苦用心,因為當人看到主耶穌是以靈體向人顯現的時候,人就感到害怕覺得主耶穌難以靠近,認為人是人,神是神,人與神畢竟是有距離的,是沒法接觸的,是遙不可及的,人若一旦對神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那主在道成肉身期間,與人建立的零距離關係就會不復存在,人對神的信、對神的認識就會重新回到律法時代人與天上的神的關係,人也不會再跟隨神了。所以在主耶穌復活後接連向門徒顯現,與門徒講經、吃餅、吃魚、讓人摸他,這些在人來看很平常的事中,讓人印證了主耶穌真是道成肉身的神,是神的顯現,開闢了恩典時代,門徒才能擴展這個工作,人對神才能更有信心,知道神依然與人同在,帶領、牧養著人,人也能靠近神跟神交心。

從主作的這一系列的事中,更看到神對人類的牽掛與擔憂,無論在什麼時候神對人類的心意都沒有變,只是我們並不能真正地認識與理解神。神顧念我們的幼小,也鑒察人的內心,如果人看到的是主復活後的靈體,會覺得神與我們之間有距離,不能靠近,會驚慌害怕。神為了不讓人害怕、遠離、躲避他,復活之後就以有骨有肉的形像向人顯現,與人講經、吃餅、吃魚,神所作的這一系列的事當中,都飽含著神對人類的顧念之情與深情厚意。從中看到神對我們的心是真誠的,神讓我們能真實感受到神無論何時都沒有離開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雖然看不見神,但是我們若能時常依靠、仰望神,就能有神的開啟引導,得著神的看顧保守,感到就在身邊陪伴我們的左右。

基督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