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9

猶太人的血淚帶給末世的人怎樣的警示

                     猶太人的血淚帶給末世的人怎樣的警示      
         一提到猶太人,我們就會想到近兩千年來,這個民族所走過的慘遭屠殺與流亡的漫長歷程。在1948年以色列復國之前,猶太人沒有故土、沒有家國,流亡到世界各地,遭到各國人的唾棄與排斥,最嚴重的就是猶太人慘遭多次大屠殺。

        公元70年,羅馬帝國皇帝維斯帕先的太子提多率10萬軍兵圍攻以色列的都城耶路撒冷,對猶太人進行了滅絕性的大屠殺,死亡人數超過100萬,很多生而被擒的猶太人被羅馬人賣到船上或山上做苦工,也有不少人被送到競技場和獅子搏鬥以娛樂羅馬貴族。在這次戰亂中,耶路撒冷的聖殿被大火焚燒,猶太人從此再無立足安身之地,紛紛逃亡各國,漂流異邦。

        公元7世紀,伊斯蘭教勢力不斷擴張,有不少猶太人因拒絕歸信伊斯蘭教而慘遭殺害。

        公元14世紀,黑死病大面積肆虐歐洲,歐洲流傳猶太人是傳播這場瘟疫的罪魁禍首,於是有半數流亡在歐洲的猶太人再次慘遭殺害。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希特勒又對猶太人進行了種族式屠殺。大戰前夕,納粹德國先是在紐倫堡通過法案,宣布猶太人是沒有人身自由的屬民,並剝奪他們的一切權利,隨後成千上萬的猶太人被驅逐到德國境外。大戰爆發後,納粹德國藉著戰爭的波瀾把對猶太人的迫害推向了史無前例的頂峰。歐洲多國的猶太人相繼遇難,有的被槍殺,有的被絞死,還有的被活埋。後來納粹德國又把搜捕來的猶太人成批地運進集中營,一部分人被挑出來做苦工,其餘人都被送進毒氣室被化學藥品殺害。據戰後統計,歐洲各國有600多萬猶太人慘遭納粹德國殺害。


       其實,無論是耶路撒冷的聖殿被毀還是猶太人的流亡和遭遇種族屠殺,都是聖經預言的應驗,申命記28章25節中記載:「耶和華必使你敗在仇敵面前,你從一條路去攻擊他們,必從七條路逃跑。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主耶穌也曾對這耶路撒冷說:「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太23:37-38)「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可13:2)縱觀猶太民族的悲慘歷史,可以印證聖經上的預言都已準確應驗。但是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難道神只是為了讓預言應驗而作事嗎?斷然不是!神不會拿人的生命開玩笑。那麼猶太人究竟做了什麼導致他們遭此亡國之痛呢?

        我們都知道,2000年前,神以主耶穌的名第一次道成肉身來在人間救贖我們人類。主耶穌在作工期間傳講讓人悔改的道,也行使了一些大能的神蹟奇事,比如讓瞎子能看見、病癱之人能行走、平靜風和海、讓死人復活等等。當時,越來越多聽了主耶穌的話,看見主所行神蹟的人都被主的全能與權柄所征服,紛紛歸向主。可與此同時,猶太教的首領,那些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卻是另一番心態,他們擔心民眾如果都跟隨了主耶穌,他們的地位與利益就將不保,於是便用舊約聖經的字句來定主耶穌的罪,以主耶穌不叫彌賽亞為名處處與主為敵。他們控告主耶穌違背律法不守安息日,甚至褻瀆主耶穌給主耶穌造謠,把從聖靈感孕生的主耶穌說成是拿撒勒木匠的兒子,還說主耶穌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當他們給主耶穌捏造了足夠多的謠言與罪名後就動手抓捕了主耶穌,並決定利用羅馬人的手殺害主耶穌。而當時的猶太百姓又是什麼態度呢?他們多數人都認為猶太教的領袖一生都事奉耶和華神,天天給人講解聖經教人守律法,這些宗教首領說的話肯定不會錯。於是在法利賽人的煽動下,百姓們也都起來瘋狂地定罪主耶穌,他們寧肯讓羅馬政府釋放一個殺人罪犯巴拿巴也不肯釋放主耶穌。當羅馬總督彼拉多對猶太人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太27:24)猶太人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太27:25)就這樣,已經喪失理智的猶太人,寧肯以自己與後代子孫的性命做賭注也要把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以至於犯下滔天大罪,觸犯了神的公義性情,遭到了近兩千年漫長的亡國之痛!

        兩千年來,我們信主耶穌都知道主是憐憫慈愛的主,認為我們無論做了什麼錯事都會得到主的寬恕與憐憫,但提起猶太人的歷史,我們才會認真地審視自己對主的性情到底有多少真實的認識與了解。事實上,主對我們人類的憐憫是有原則、分情況的。如果我們人喪心病狂地抵擋神、褻瀆神,甚至把道成肉身的基督釘上十字架,神還會憐憫我們嗎?猶太人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直到主的寶血流盡,他們犯下這樣的滔天大罪怎能不遭到神的咒詛與懲罰呢?

        主是憐憫慈愛的主,但主的憐憫慈愛只會施予所有真心信他心存敬畏神之心的人,在主耶穌作工期間,與那些抵擋主耶穌的猶太教首領和沒有主見的民眾相比,有一部分人的確得到了主耶穌的憐憫與祝福,那就是所有聽見主耶穌的話語,看見主耶穌所行的神蹟,就從中定真主耶穌就是真神的所有主的門徒與跟隨者,像門徒彼得、約翰,還有撒瑪利亞的婦人等人。經上記載彼得與兄弟安得烈在跟隨主耶穌之前在加利利海邊以捕魚為生,有一天當主耶穌呼召他們時只是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4:19)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主耶穌見到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說出了她有過五個丈夫的隱情,撒瑪利亞婦人就相信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她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約4:25)從彼得兄弟與撒瑪利亞婦人的經歷中看到,凡是能聽懂神的聲音就義無反顧地相信主、跟隨主,才真正能與主同在獲得主的祝福與應許。

        基督徒都知道末世是主要再來的日子,聖經預言的四血月已經應驗完。地震、瘟疫、蟲災、洪水、旱災等各種災難也頻頻發生,種種跡象都已表明末世審判的日子到了。擺在我們面前的問題是:主要是已經來了,我們能不能認出主呢?我們是會像彼得和撒瑪利亞婦人那樣聽見神的聲音就跟隨主,還是會重蹈猶太人的覆轍呢?

        路加福音裡有一句主耶穌預言他末世再來時的話:「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5)主說他末世再來還要受苦,還要被世人棄絕。有了猶太人信神卻抵擋神又遭亡國之痛的前車之鑑,不知主說的在末世「又被這世代棄絕」是指什麼說的?棄絕主再來的預言會應驗在哪些人身上呢?但相信真正心存敬畏神之心的人都不想步猶太人的後塵,所以為了謹防我們自己重演猶太人的歷史悲劇,就應該吸取教訓,如果有一天當主再來的福音傳到我們身邊,我們會不會也如法利賽人一樣頑固持守聖經字句,只相信彌賽亞要來,因此就頑固地持守這個名,而不從神的作工說話中考察真道呢?或是身邊有人攔阻我們親近主、考察主再來的福音,我們會不會也如同當初那些愚昧的猶太百姓一樣聽信謠言,隨從惡者一起作惡抵擋神、褻瀆神呢?主的日子已經到了,這些問題的確都是我們應該認真思考並時刻引以為戒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